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
河北启动仪式在省儿童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29: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张永生 通讯员 尤国军) 9月23日,在世界心脏病日到来前夕,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河北省委、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办,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儿童医院共同承办的燕赵“心”希望——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河北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中国青基会主要负责人王剑、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姜惠琳、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商黎兵,以及河北青基会、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相关负责人、医护人员和部分患儿家庭代表、如新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北省每年新出生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超过8000例。大多数先心病患者病情复杂,高昂的手术费让大部分贫困家庭举步维艰,甚至放弃了给孩子做手术的机会。为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精准扶贫,给贫困家庭创造希望,中国青基会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将在10年内向河北省青基会捐赠500万元,启动实施燕赵“心”希望项目,支持河北省500个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康复治疗。截至2016年8月底,在全国六省市已累计资助73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让他们重获新生。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致辞,他说:作为合作医院,省儿童医院将竭尽全力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为贫困患儿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手术救治顺利进行。NU SKIN 如新大中华区域总裁姜惠琳表示:NU SKIN如新始终践行善的力量使命,帮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获得新生,将社会长期负担转化为未来的贡献力量,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在仪式上为如新集团颁发杰出贡献奖,省青基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树林为河北省儿童医院颁发爱心单位奖牌。

  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对如新集团的善举、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落户河北,是河北先心病患儿的福音,也是河北希望工程的大事。项目的实施,会为河北公益事业做出新的示范。他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项目中来,帮助更多贫困先心病患儿重获健康!

  据悉,燕赵“心”希望——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即日起正式启动。0—18周岁的河北籍城乡贫困家庭先心病青少年(农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以下,城镇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可向河北省儿童医院或当地团县(市、区)委咨询申请爱心救助,获得到河北省儿童医院手术治疗的机会。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普通患儿能得到1万元左右的资助,病情复杂的资助比例还会相应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