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中外骨科专家联手义诊 为残疾儿童免费手术

发布时间: 2016-09-27 11:34:5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外骨科专家联手义诊为残疾儿童免费手术(图)

  烟台山医院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童骨科中心专家组成的团队将于今年11月为全国范围内的孤残和家庭贫困儿童提供免费诊治、手术。(资料图) 叶杏 摄

  中新网烟台9月22日电 (栾秀玲 叶杏)记者22日从“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烟台山医院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童骨科中心专家组成的团队将于今年11月为全国范围内的孤残和家庭贫困儿童提供免费诊治、手术,并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符合手术条件的残疾儿童。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义诊疾病范围包括脊柱畸形、马蹄足畸形、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肢体不等长、脑瘫后遗症、脆骨病等。烟台山医院将对报名的儿童进行手术前筛查,对于符合手术要求的患者,医院将安排在11月进行集中手术。

  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称,此类疾病手术技术要求高、手术风险大,高昂的治疗费用令许多贫困家庭放弃治疗,导致许多孩子因此失学。

  “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由烟台山医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童骨科中心、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机构共同开展。该活动此前举办过五次,为来自北京、安微、四川、湖南、西藏等地的100多位贫困、孤残儿童免费实施了躯体矫正手术,并获得良好的手术效果。

  藏族姑娘卓玛患有严重的脊柱侧弯,正常生活、上学都受到严重影响。2009年,烟台山医院为卓玛进行了免费手术,她的弓形脊柱内侧被拉直,身高原本只有1.1米左右的卓玛“长高”了八九厘米。

  日前,已是六年级学生的卓玛还给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发来视频。卓玛在视频中说,烟台山医院的专家们为她做的手术非常成功,她非常感谢医生们的帮助和支持。

  烟台山医院已有150余年的历史,是法国天主教会当年在烟台建立的医院,如今有烟台山医院和“中法友好医院”两个名称。该医院还是中国民政部、卫生部确定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定点医院,该医院的骨科为山东省临床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