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克制饮食就能减肥吗?改善虚寒体质让脂肪燃烧

发布时间: 2016-09-27 10:17:0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克制饮食就能减肥吗?改善虚寒体质让脂肪燃烧

  减肥只是克制饮食就OK了吗?很多人认为少吃点就一定瘦,但不久便反弹或变得更肉乎乎,原来这是营养失调的原因。澳大利亚人艾丽卡是日本环球小姐的营养师,她通过《成为世界第一美女的减肥法》公开其个人减肥法和揭开如何吃出美丽的68个秘诀。

  改善虚寒体质让脂肪燃烧

  很多东方人有虚寒体质,肌肉力量差于欧美人,营养吸收和血液循环都不好,脂肪很难燃烧。她认为,要改善虚寒体质,就要多摄入蛋白质、优化血液循环。

  首先要多摄入蛋白质,不但能促进肌肉生长,而且人体在消化蛋白质时会产生热量,改善虚寒体质。此外,多喝姜茶也能改善体寒。将姜放入红茶或汤中喝,效果更好。

  其次,摄入优质油脂。优质油脂对促进血液循环有显着功效,对改善体寒来说很重要。

  再次,每天都要坚持做一些锻炼。例如她会在睡前躺在床上,将腿垂直靠在墙上,休息放松1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又减轻身体水肿。

  最后,精油按摩、冷热交替淋浴疗法、跳迷你蹦床等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其中,冷热水交替淋脚部,重复五次,有助于调节淋巴系统,帮助排出体内毒素。

  膳食平衡多吃不胖

  “克制饮食是‘披着羊皮的狼’,不仅不会让你瘦下来,反而会增肥。”在书中说,她看到很多女性吃得非常少,而且认为要想瘦就少吃,但其实过度克制饮食更难瘦。

  为什么呢?因为燃烧脂肪的是肌肉,充足的蛋白质才是维持肌肉正常生长的必需。也就是说,为减肥吃很少,摄入的蛋白质更少,肌肉就少,燃烧脂肪的能力也减弱,结果就是越来越难瘦,脂肪代谢越来越慢。即使现在没有明显的变胖迹象,但是过上几年,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就会所剩无几,非常容易发胖。另一方面,吃得少,碳水化合物也减少了,身体一直处于饥饿状态,一旦摄入食物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脂肪一个劲地堆积,但是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却严重不足,胖上加胖。

  “每餐都要保证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的谷物和蔬菜,还有少量的优质油脂。”这是对进入选美决赛的选手们进行的饮食指导,“我让她们每天要保证饮食的量和质。”她认为,如果掌握好膳食平衡,即使吃很多也不容易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