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全国安全用药月聚焦药审改革宣贯

发布时间: 2016-09-26 14:40:2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全国安全用药月聚焦药审改革宣贯

  为期1个月的2016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将于10月举办。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出通知,明确今年安全用药月的宣传重点聚焦在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等内容上。

  通知要求,要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宣传前沿领域技术成果,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梳理解读常见用药误区。特别要加强对儿童、老年人等特定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宣传,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从而增强全民安全用药意识。

  通知强调,要使用统一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标志。围绕总局微信公众号“中国食事药闻”建立纵贯国家、省、市、县四级的微信矩阵传播平台,集中开展新闻推广、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要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打造立体化传播平台。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为活动设计原则,大力开展贴近公众需求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可视化等技术手段提升科普宣传内容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作为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之一,由中国药学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筹)主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第一届中国药品安全论坛将于10月10日举行。在十项重点活动中,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筹)主办的活动还有三项:第一届“安全用药 健康中国”互动体验活动、《走出国人用药误区》再版发布和“药品安全进社区”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