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毛泽东专职摄影师获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 2016-09-24 08:16: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2016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典礼,于近日在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平遥县衙举行,56名中外摄影师分获本届大展各类奖项。其中,已92岁高龄、被誉为“红墙摄影师”的侯波获得中国摄影终身成就奖。

  来自中国各地和海外多国的摄影师、嘉宾,以及平遥古城的旅客、居民齐聚颁奖典礼,56位中外摄影师走上颁奖舞台。奖项涉及风光自然类、艺术纪念类、社会生活类、优秀策展人、优秀摄影师等。

  

  当晚的重要奖项中国摄影终身成就奖被授予了92岁的摄影家侯波。据介绍,侯波是山西夏县人,于1949年调入中南海,为毛泽东及其他中共中央领导人专职摄影达12年之久。她用镜头记录了毛泽东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

  虽因年迈未能现场领奖,但侯波还是委托他人将自己的作品《开国大典》赠送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博物馆。侯波曾表示,在自己的摄影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就是能用镜头记录下那不朽的经典画面。

  此外,本届摄影大展的另一个大奖——优秀摄影师评审委员会大奖由年轻摄影师顾莹摘得。她的作品是《角落里的生命-生息在地球三极》

  

  顾莹在领奖时表示,感谢业界对自然摄影艺术的支持。她曾在青海无人区坚守,感觉最应该敬佩的是在那里守护动物和自然生态的工作人员。希望用自己的作品呼唤民众对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视。

  据介绍,为期一周的2016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共吸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2281名摄影师、摄影机构参展,展览总数达5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