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英雄的尊严,不容任何人扭曲

发布时间: 2016-09-24 08:13: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 事件回放:2013年5月22日,孙杰在新浪微博通过用户名为“作业本”的账号发文称:“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加多宝公司于2015年4月16日以该公司新浪微博账号“加多宝活动”发博文称:“多谢@作业本,恭喜你与烧烤齐名。作为凉茶,我们力挺你成为烧烤摊CEO,开店十万罐,说到做到^_^#多谢行动#”,并配了一张与文字内容一致的图片。近日,邱少云烈士的弟弟邱少华诉孙杰、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一般人格纠纷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应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邱少云烈士

  邱少云烈士生前在战斗中表现出的舍生取义、爱国为民的精神,从上个世纪至今,在当代中国社会有着广泛的道德认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邱少云享有崇高名誉和荣誉的基础。历史在前进,时代在变迁。可是崇拜英雄是我们的传统,而传承英雄精神是我们时代的主题。我们不能容忍一些人把对历史和英雄人物的解读作为商业营销的噱头。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国现在已经走到了历史的关键时刻。我们既需要英雄,也需要英雄精神。任何有损英雄尊严的人和事,必将受到全国人民的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