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两部委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14:5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两部委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

  9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联合召开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扩宽支持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的领域,健全完善创新、生产、配置、临床应用等各环节的政策支撑体系,强化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的结合,调动各方积极性,提高国产医疗设备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国产设备“走出去”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推动国产医疗设备产业创新发展,聚焦重点,突破瓶颈,组织企业和用户开展联合攻关,切实提高国产医疗设备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