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规范食品小作坊 靖江宣传“两小”条例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 2016-09-22 09:15:3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靖江宣传“两小”条例形式多样

  “规范食品小作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依法查处制假、卖假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如今,在靖江市大街上,像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自今年7月1日《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以来,靖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氛围,该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在媒体、科普宣传站和商场、集贸市场开辟宣传专栏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两个月以来,共发放宣传小册子2000份,张贴海报500张,悬挂横幅55条,更新站牌70处。同时,利用在靖江日报、靖江广播电视台设置的专栏专版,刊登《条例》主要内容,及时进行动态新闻宣传。在局政务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并用短信群发等形式发布《条例》宣传口号。

  该局组织基层分局食品监管人员和乡镇食安办人员全面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分区、分片、分层次开展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从业人员免费培训指导和诚信教育,对辖区内的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进行逐户调查摸底,全面掌握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