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福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净网”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9-22 08:52:4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福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净网”行动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在全省部署开展网络食品药品安全“净网”行动。

  福建省局明确,本次网络食品药品安全“净网”行动持续至2017年3月,以国庆、元旦、春节等网络消费集中的重大传统节日及“双11”“双12”等网络购物节为重点时段;以“饿了么”“美团”“百度”等大型网络订餐平台,“淘宝”“京东”“1号店”等大型电商平台,以及大型商超自建交易网站为重点对象;以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强烈、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网络订餐服务,传统节日特色食品,配制酒、白酒、蜜饯、婴幼儿配方食品和保健食品、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治疗肿瘤、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性功能障碍等药品,居家个人使用的理疗类、敷贴类、可穿戴式人体生理参数监测类医疗器械,祛斑、祛痘、抗皱类化妆品为重点品种,组织实施对网络食品药品交易和信息服务的重点监测监管。发现违法线索,及时组织入网食品药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肃查处。

  福建省局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加强对网络食品药品交易和信息服务行为的监管,严格网络食品药品交易和信息服务主体资质管理,严厉查处网络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破获一批网络食品药品安全大案要案,整顿、关闭、曝光一批违法交易平台和网站、网店,形成打击网络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净化网络食品药品交易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食品药品安全消费宣传、引导、警示力度,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健全完善网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措施,有效提升网络监管的执法效能,切实保障网络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