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宝钢拟发A股吸收合并武钢

发布时间: 2016-09-22 08:28: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 卢子永 ) 9月20日,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同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宝钢拟向武钢股东发行A股,吸收合并武钢。

  今年6月27日,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双双发布停牌公告称,分别接到控股股东宝钢集团、武钢集团通知,两大钢铁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昨晚公告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初步交易方案拟为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宝钢股份为合并方暨存续方,武钢股份为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最终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构成借壳上市。公告称,有关各方仍在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及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尚未最终确定。

  宝钢合并武钢,此前市场就多有热议。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一旦交易达成,合并的上市公司实力将大增,无论是营收还是产能,都将是国内钢铁产业的巨无霸,有望将中国钢铁产业的全球竞争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过也有说法称,“钢铁行业形式上兼并非常容易,关键是后续如何推进资产、业务、渠道等实质性重组整合。”

  另有分析指出,这两大钢企正式合并,意味着国内钢铁产业深度整合正式启幕,后续以这两家钢铁企业合并为起点,可能再次掀起并购重组潮,如河钢、鞍钢、首钢均有可能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