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要想摆脱腹部赘肉?你需做到这4件事

发布时间: 2016-09-21 11:36:2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腹部的赘肉对爱美的女性而言无疑是眼中钉肉中刺,镜子前,衣服下,甚至有时坐在办公桌前,我们都能感受到腹部赘肉的存在。如何才能摆脱腹部赘肉成了很多人都关注的重点。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教大家4个要点。

  保持收腹状态

  有时候腹部之所以有赘肉不是因为脂肪堆积,而是因为你的体态太差。保持良好的身体意识是好身材的基础,无论在工作场所还是在家中,最好让自己全天都保持挺胸收腹的状态,切忌含胸驼背。

  提高运动意识

  运动无疑可以帮助脂肪的燃烧,在运动锻炼之前,我们首先要提高运动意识。因此主要需要养成几个简单而有效的习惯: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乘坐公共交通和步行来缩短行程,以及工作一整天时有规律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重建健康饮食习惯

  如果多样和均衡的饮食不遵循进程的话,任何运动都将是无效的。我们可以通过将动物蛋白换成植物蛋白,橄榄油取代黄油等来控制饮食。最重要的是要听从自己的饥饿和饱腹感,区分是大脑还是身体发出的信号,要确保享受最平衡的膳食,即蛋白质、淀粉、蔬菜、水果和钙类的均衡摄入。

  有规律地运动

  为了有效消除腹部脂肪,我们需要有规律地进行运动锻炼。这里推荐大家选择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而一些太过剧烈的负重锻炼则效果很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