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篇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城市活动启动在即

发布时间: 2016-09-20 15:49:0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9月起,“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将在上海、成都、青岛三地开启一场奇妙的探索之旅,并给孩子们一份陪伴终身的成长礼物。著名演员陶虹女士作为爱心推广大使,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女士作为形象大使。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人民在线共同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活动即将正式启动。

  将在上海、青岛、成都三地举行的15场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活动,包含四大主题体验区,为亲子家庭提供儿童食品安全免费畅游体验: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可追溯体验区、食品巧搭配——营养膳食体验区、安心厨房——食品安全体验区、食品也好玩——综合体验区。不但为亲子家庭提供完备的体验服务,同时将食品安全知识与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最新技术展示手段相结合,满足儿童的好奇心,充分释放儿童的探索精神。

  

  “全国儿童安全守护行动”特别独创儿童食品安全资源包,通过为6所学校捐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课程及专家讲座、主题绘本图书、主题知识海报、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主题软件及设备、互动触屏游戏软件及设备等,为学生们带来丰富生动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预计通过15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活动、6个学校资食品安全源包和13500册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结合传统媒体与自媒体优势,多角度进行传播,使3个城市的50000个家庭直接或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