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国内首批儿童医疗辅导项目正式落户浙医儿院

发布时间: 2016-09-20 10:33:5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国内首批儿童医疗辅导项目正式落户浙医儿院

图为国外专家团队在辅导室为孩子做辅导。 陈苏 摄

  国内首批在公立医院设立的Childlife概念性儿童游戏治疗中心13日正式落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来自美国的医疗团队今天在现场陪伴患病幼儿,帮助孩子们在就诊时给更加放松。

  浙医儿院副院长章伟芳介绍,Childlife儿童医疗辅导项目是国际上20多个国家的儿童医院优质儿科医疗的标准配置。目前,浙医儿院共配置了5个辅导室,每个辅导室内均配备1-2名医护人员。现场,孩子们正在玩辅导玩具,包括模拟听诊器、针管等等。

  “孩子们在家长和医护人员帮助下体验这些玩具,可以让他们消除一些治疗过程中的恐惧心理。浙医儿院希望通过引进、发起此项目来重视和改善儿童的就医体验,努力降低儿童在住院期间所经历的压力和焦虑,保持其心理健康的同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章伟芳说。

  据了解,儿童医疗辅导项目目前在中国只有少数几家儿童医院有引进,作为儿童专科医院,浙医儿院将成为最先引进该项目的儿童医院之一。

  而据项目支持方浙江金诚集团慈善项目负责人介绍,2012年开始,金诚集团就发起了“从心启程”慈善项目,对在浙医儿院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慈善援助。“在合作过程中了解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计划开展ChildLife项目,于是第一时间就对于该项目以支持,希望通过ChildLife先进的理念帮助到更多的患儿和更多的家庭。”

  

图为孩子在Childlife概念性儿童游戏治疗中心体验玩耍。 陈苏 摄

图为孩子在Childlife概念性儿童游戏治疗中心体验玩耍。 陈苏 摄

  章伟芳说,在北美和欧洲,这样的项目通常由企业、公益组织、家庭和社区向这类项目进行玩具、物资、资金、设备的捐赠。“金诚集团应该说为这个造福全院患儿及家庭的项目开了个好头,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加入进来,让大家都参与到对于患儿的关爱中来。”

  她表示,未来浙医儿院ChildLife项目将继续对社会开放捐助,每个辅导室从人员到物资的成本在15-30万之间,各方都可往浙医儿院认领“辅导室”作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