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藏族少年大面积烧伤津藏两地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 2016-09-20 10:25:29   |  来源: 京华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据新华社电 天津援藏医疗队16日在当地工作中,发现了一名全身大面积烧伤的患儿,烧伤至今已1月余,然而受当地医疗条件所限,患儿的伤情并无好转迹 象。医疗队迅速与天津一中心医院整形与烧伤外科李小兵主任取得联系,拟将患儿转入天津接受治疗。随即,天津与西藏之间展开一场跨越3000公里的爱心传 递。

  患儿名叫洛松,12岁,1个多月前因收割青稞时,机器漏油造成全身大面积烧伤,达80%多。

  西藏昌都市政府联系西藏航空公司,12位乘客主动退票留出12席空位,航空公司又迅速将12席空位改装为担架座位,最终在天津第八批援藏前方指挥部 沟通协调下,昌都市政府办、卫计委,昌都驻拉萨办事处、天津滨海机场以及西藏航空公司等多部门和单位通力配合,小洛松得以顺利登机。

  飞机于下午4时许抵达天津滨海机场,早已在机场等待的医护人员将小洛松转上救护车,护送小洛松抵达天津一中心医院整形与烧伤外科病房。

  到达病房后,医护人员迅速对小洛松的病情进行了评估,并给予了换药和抗感染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据天津一中心医院介绍,小洛松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医药费。医院烧伤科目前正在呼吁科里人员捐款,院方也在协商减免事宜,同时希望社会人士也能爱心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