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清洁能源篇

人工智能成为创新创业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6-09-20 10:13:1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期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时着重强调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不难发现,人工智能已不再只是科幻电影和教科书里的概念。

  9月12日,腾讯智慧峰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腾讯副总裁郑香霖提出:“人工智能,营销的下一个拐点。“ 随着时代的变迁、技术的更迭,营销的核心价值从Big Idea转变为Big Data。如今“一个Big Idea”需要通过大数据,找到多个匹配的媒体,与消费者建立联系。在AI时代,“Big Data”将成为更重要的“营销生产力”,帮助营销人一起开发大数据的无限潜能。

  同一天,由李开复创立的早期风险投资机构创新工场,对外宣布公司已顺利完成了两只新基金的募资,总额以人民币计共超过 45 亿元。李开复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将是新基金的重点投入方向。

  9月13日,百度的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对外宣布,百度正式成立资金规模为2亿美金的独立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以及AR、VR等下一代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于早期项目。除此之外,坐落在硅谷的百度人工实验室已经在无人驾驶和智能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上取得实用性进展。

  BAT三巨头中的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领域低调的前行着,首席执行官马云曾指出,阿里巴巴已经从电商平台演变成为一家数据公司,人工智能能更高效的帮助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除了退出云计算服务,阿里巴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人工智能的股权投资。其上线的智能程序小Ai成功的预测娱乐节目《我是歌手》的冠军。

  在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资本集中投入的情况下,我们采访了有14年留洋经验的海归创业者方宁,他同时也是一家早期互联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是提高效率,它不会取代人类,而是在各行各业,工作和生活中帮助我们。我参与的是社交的领域,我们的产品Tings是通过人工智能让人和人的连接,人和事物的连接更有效率。

  “数据是人工智能最底层的核心,数据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它决定了人工智能算法结果的准确性和实用性。所以我们从产品设计开始,就对数据类型的收集,算法的合理性做了规划。我觉得早期创业公司应该更注重数据质量和用户体验“ 在巨头们全面布局的竞争环境下,方宁是这样总结的。

  在未来5年,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多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