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国家南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6-09-19 08:21:4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10个人捐赠了7万多件藏品,有5家单位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日前,在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说。当日,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人民网主办的“‘南海之约’——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活动现场举办了首批珍贵文物捐赠入藏仪式,并公布了文物捐赠办法及奖励办法,冯川建等文物捐赠代表被授予了证书,国家南海博物馆还与人民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秘书长、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家南海博物馆于2015年11月启动建设,预计将于2017年年初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