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光子祛斑多次治疗才见效 这些风险应知晓

发布时间: 2016-09-18 10:20:02   |  来源: 羊城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光子祛斑多次治疗才见效 这些风险应知晓

  受访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激光美容科副主任医师 曹浩财

  郑女士从去年追二胎成功后,发现脸颊两边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斑点,爱美的她跑到整形美容科咨询,医生告诉她怀孕时脸上可能会长斑,或是原有的色斑会明显加深,等生完孩子后做光子治疗就会大大改善。然而,光子治疗会很麻烦吗?治疗多久才有效果?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激光美容科副主任医师曹浩财进行详细解答。

  时间:光子治疗一次需约30分钟

  曹浩财介绍,一般光子治疗相对简单,只需要30分钟。在医生操作治疗过程中,被受术者面部虽然会有针刺一样的轻微痛感,但一般在可耐受范围,并不需要使用麻醉药物止痛。但每次治疗结束之后皮肤都会有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所以每次治疗的间隔时间一般在1-2个月,因人因症状严重程度而异。

  疗效:最快—两次就有明显改善

  那么,究竟要治疗多久才能去掉恼人的斑点呢?曹浩财说,根据色素斑块的大小、数量、深度不同,治疗的差异性很大。有的人治疗1-2次就非常满意,严重的情况则需要治疗6次以上才有较好的疗效。如雀斑,只要2-3次就会明显变淡消失;但如果是色深的太田痣一般要治疗6次以上才看得出效果。像郑女士这种面积较大的黄褐斑至少要三次以上才能看出效果,他强调,光子治疗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这类患者一般需要多次治疗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斑、色素痣等。

  TIPS

  光子治疗风险应知晓

  专家提醒,光子治疗是一种微创治疗手段,具有一定风险,治疗后可能会发生以下并发症:

  1)局部感染:见于治疗后护理不当、伴有其他疾病者。

  2)局部红肿,糜烂渗出,水疱形成和瘙痒感。

  3)瘢痕:见于创面感染、治疗后护理不当或疤痕体质者。

  4)可能出现局部皮肤的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

  5)轻度疼痛:几乎所有治疗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但一般都能够忍受。

  6)色素沉着、色素减退或脱失。

  7)眉毛、睫毛部分脱落或稀少:见于部分文眉、文眼线患者治疗后。

  8)皮肤颜色发生变化:见于文眉和文身。

  9)病变复发:见于部分雀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