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丰润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14 10:17: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等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日前,共检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企业11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下发监督意见书8份。

  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现状,这局及早安排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执法队,加大监督检查,明确了月饼、肉制品等重点品种,旅游景点、车站、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商店、宾馆饭店、饮食摊点、学校食堂等重点单位开展整治。同时,严格落实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从原料、生产、包装、流通等各方面排查风险和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排查出的食品严重隐患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置。此外,这局还通过各类媒体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公众正确选购食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双节”期间24小时值守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机制,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处置到位。(刘倩 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