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哈市一院“智慧医院”诊疗更迅捷

发布时间: 2016-09-13 14:18:22   |  来源: 生活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江丽波宁宇记者霍营)患者随身携带一个胸章大小的移动式心电记录仪,发个微信,心电信号就通过移动互联网转化直接传到心电管理员的后台终端,一旦发现问题,2-3分钟内就能发出警报,医生第一时间就能处理。这样方便及时、操作简单的就医方式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

  记者从10日在哈市一院召开的“智慧医院评价指标培训会”上了解到,哈市一院自去年11月成为国内首批12家“智慧医院”试点单位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智慧医院”的服务,感受到了方便、迅速、及时的就医体验。

  据哈市第一医院孟庆刚院长介绍,“智慧医院”是在原有数字医院的基础上,通过对医院信息整合,实现病人诊疗信息和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提取及数据交换。同时,创新性地以现代智能移动终端为切入点,让患者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诊疗过程中,实现从诊前到诊后的“一站式”服务。

  借助互联网、通过掌上电脑随时随地和医疗设施相连,医生可以及时地掌握患者的影像资料、转诊信息和电子病历,对患者的病情做出及时、早期、快速的诊断。简化流程的同时,降低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