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海南本地产月饼合格率97.6%

发布时间: 2016-09-12 11:17:0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海南本地产月饼合格率97.6%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自8月15日起,组织各市县局、乡镇监管所对全省所有生产月饼的企业、酒店、作坊、糕点店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检查共抽检月饼85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7.6%。

  此次重点检查添加禁止使用的防腐剂、色素及生产“早产月饼”等违法行为,抽检月饼85批次,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进行检验,检验项目包括苯甲酸、山梨酸、糖精、甜蜜素、合成着色剂、脱氢乙酸、酸价、过氧化值等23个指标。经检验,其中83批次合格,不合格样品所涉及指标为:脱氢乙酸(允许在月饼中添加的防腐剂)和菌落总数各有1批次超标。

  相关市县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开展调查,对不合格样品进行查封扣押,并已责令企业及时下架、召回,禁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合格企业名单已在海南省局官网公布,不合格企业名单待企业异议申诉期过后再予以公布。(郭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