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烧烫伤公益项目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15:4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9月6日上午,烧烫伤公益项目捐款仪式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影视剧演员胡亚捷先生、北京疤康诊所孙便友主任为烧烫伤公益项目共同捐款150万元人民币,用于项目宣传和推广。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力、副秘书长兼老龄和社区公益发展部主任缪瑞兰和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主任周丹等领导作为嘉宾向发起人的善举表示感谢。

  “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儿童占30%左右。烧烫伤意外事故的死亡率仅次于交通事故。严重烧烫伤的疤痕可以导致容貌损毁和身体残疾,而这一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力说,儿童烧烫伤意外伤害的科普宣教工作刻不容缓。

  作为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之一,胡亚捷先生说,“2014年在与北京疤康孙便友主任共同救助一名因煤气爆炸烧伤的女孩时了解到中国烧烫伤现状,便决定与孙便友主任共同发起‘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胡亚捷先生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对预防烧烫伤教育的支持,共同为实现降低中国烧烫伤率而努力。

  据悉,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将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全国预防烧烫伤安全教育项目,未来将面向社区、学校、幼儿园开设“家庭入户宣导、社区亲子课堂、学校公益课堂”等寓教于乐的科普宣导活动,还将与偏远山区学校合作开设符合当地生活方式与需求的“宣导课堂”,通过项目的开展提高人们对预防烧烫伤的安全意识、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对预防烧烫伤安全教育项目的支持。

  相关知识:

  如果烫伤了,该怎么办?

  如果烫伤了,在伤口上擦牙膏、蜂蜜、酱油?北京疤康诊所孙便友主任说,错!这会让你的伤口更疼痛。以下5步是正确的急救方法。

  第一步:冲。以流动的冷水15℃~20℃冲约15~30分钟,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

  第二步:脱。充分泡湿后再小心除去衣物,尽量避免将伤口的水疱弄破;必要时可用剪刀剪开衣物,并暂时保留粘住的部分。

  第三步:泡。继续浸泡15℃~20℃冷水中15分钟,可减轻疼痛及稳定情绪;但要注意大面积烧烫伤伤患,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应避免过长时间浸泡于冷水中而致体温流失。

  第四步:盖。用干净的毛巾、布单或纱布覆盖伤口,不要任意涂抹外用药物或民间偏方。

  第五步:送。除极小且极浅(仅一度烫伤)的烫伤外,最好前往临近的医院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