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唐山市丰润区举办“两学一做”暨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03 14:04: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许晴晴)9月2日上午,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共230多人齐聚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共同参加了全区“两学一做”暨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故事《血染的锤布石》引出了1941年1月25日清晨,日本侵略者在潘家峪村屠杀1230名无辜百姓,1300多间房屋被烧毁,制造了惨绝人寰的潘家峪惨案。听着故事的讲述,看着广场一侧墙上“勿忘国耻”四个鲜红的大字,活动现场静谧无声,大家都神色凝重,刻骨铭心。

  区委副书记周宝印讲话。他指出冀东抗战史是丰润最好的教科书,潘家峪惨案纪念馆是丰润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名片。区委、区政府组织实施改陈布展,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改善参观环境,全面客观地再现了丰润人民英勇斗争的抗战光辉历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布展为载体,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育核心价值观,以史为鉴、知耻奋进,以发展的新成就告慰革命英烈,这是我们对抗战胜利最好的纪念!

 

  最后,区委书记纪兴龙代表四大班子领导向改陈布展新馆敬献了花篮,并同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参观了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笔者采访了部分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激情工作,勇于奉献,为建设“实力丰润、活力丰润、美丽丰润、平安丰润”而努力奋斗!(张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