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还不了解G20?大数据为您解读

发布时间: 2016-09-03 09:33:0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再过两天,G20峰会就要在杭州召开了,有关G20,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是什么呢?大数据显示,网友最关心的是“护航”,而在相关新闻里,《G20峰会:探索联动合作新常态中国全力护航世界经济》最受网友关注。的确,作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本次峰会肩负着理顺各国经贸关系、护航全球经济的重任。为此习近平主席为本次峰会提出了“创新、活力、联动、包容”这四大议题,中国主张成为本次峰会最重要的议题之一。

  

  数据来源:凡闻科技

 

  20国集团成员,老百姓之间交流最多的是什么呢?不是旅游,而是跨境电商。数据显示,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销售前三甲的分别是服装、手机、假发。爆冷进入前三的“假发”,平均每天全球销售量约4万套,其中90%以上的包裹发往非裔美国人手中。因为出口大增,中国甚至有了专门的假发镇,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已成为全球高端假发制造基地,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非洲,300多家假发企业年产值达28亿元。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网购人数将超过20亿,约占全球目标消费人群的60%,从现在到2020年,跨境电商每年的增长率有望高达29.3%,毫不夸张的说,G20正在迎来一场跨境消费盛宴。

  

  数据来源:埃森哲

 

  跨境电商能发展这么快,基础是互联网的发展速度。20个成员国里,到底哪家互联网发展速度快呢?今天公布的《G20国家互联网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印度成为网民增速最快的市场,印度增速是其他国家平均增速的50倍之多。为什么印度发展很快呢?从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出,印度的基础太薄弱了,G20网络社交平均水平是是48%,但是印度只有10%,发展空间还非常大,中国的网络社交水平已经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接近互联网普及率,未来需要在质量上下功夫。

  

  

  来源:汕头大学国际互联网研究院,互联网实验室

 

  今年7月份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明确提出:努力将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5个百分点,这对每年交易额高达9000亿元的海淘一族无疑是巨大利好。期待这次会议能给大家更大的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