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首个公益组织宣传协作平台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9-02 09:10:51   |  来源: 慈善公益报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近日,由国内10余家社会组织联合倡议发起、慧百公益基金出资支持搭建的二十一世纪公益宣传协作平台在北京启动。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此协作平台以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联合互动、资源共享为宗旨,将充分挖掘和发挥慈善组织与媒体的综合优势,发挥行业资讯和导向作用,推进资源的开放和共享,最终助推公益慈善机构更好地服务社会。

  弘扬慈善宗旨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前,我国部分社会组织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新闻发布不及时、信息公开不主动、舆论引导不到位等,导致负面舆情持续多发,与公众期望值差距较大,造成了诸多不良影响。”

  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告诉《慈善公益报》记者:“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宗旨的弘扬,需要一种社会氛围,需要公民的慈善意识和社会慈善价值观的支撑。这种氛围和支撑的形成需要引导,需要普及慈善意识,唤起公民的认识、理解和支持,培育和弘扬慈善宗旨和慈善精神,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在社会各个领域有着很强的影响力,那么,慈善组织如何开发和整合媒体资源,继而更好地开展公益精神传播,有没有一种切实可行的模式?如何利用大众传播机构表达慈善组织的声音?如何帮助全国几十万家慈善公益组织发声,将一些不为人知的公益慈善信息通过公众媒体让大众知晓?让公益慈善行业与传播媒介这两个行业之间通过更多的展现形式进行常态化交融,从而提高公民的慈善意识,为慈善组织注入活力,成为慈善组织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议题。组建二十一世纪公益宣传协作平台,正是基于此目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发起的。”

  筹措200万元

  在活动现场,《慈善公益报》记者获悉,慧百公益基金先期将筹措200万元用于二十一世纪公益宣传协作平台的搭建和运作。慧百咨询创始人、慧百公益基金负责人冯晓强表示:“二十一世纪公益宣传协作平台将以互信、互利、自愿、平等为基础,深入开展互补式的有效合作。突出重点,合作共享,推进资源的融合,推进信息的公开透明,为慈善组织与媒体间搭建一座沟通与协作的桥梁,为公益慈善组织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冯晓强还说:“我们认识到,主流媒体作为公益宣传的重要载体,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公益宣传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舆论导向作用。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公益事业也日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传播的载体、渠道、方式也在不断变革、不断丰富;尤其是在互联网普及后迅猛发展起来的全媒体、自媒体时代,如何促使主流媒体更周到、更切实地服务于我国慈善公益事业,更是一个困扰诸多人的新课题,我们这个公益宣传协作平台,就是基于这一大的传播环境应运而生的。它的成立,将有效整合国内NGO组织、慈善组织和新闻媒体间的资源融合,以平等、发展、共享、共赢为宗旨,通过广泛深入的互补式项目合作,拓展新业务,抢占传播领域的制高点,为公益慈善组织不断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打造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结构的、新的公益事业传播模式。

  同日,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慧百公益基金也在京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