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双眼皮术后四大症状 了解才不纠结

发布时间: 2016-09-01 11:07:50   |  来源: 羊城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双眼皮术后四大症状 了解才不纠结

  暑假期间,广州各大医院整形外科和整形美容医院的手术量明显增加,尤其是双眼皮手术。而在医生的门诊中咨询最多的就是双眼皮手术后的恢复问题。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余文林指出,有些心急的人拆线后不久,甚至还没拆线就开始忧虑诸如肿、淤青、痕迹、不对称等,有的甚至因恢复期搞得自己睡不安稳。了解双眼皮恢复期的特点和对策,可令你放松心情不纠结而有利恢复。

  不同手术方式,恢复期不同

  双眼皮手术主要有三种不同的手术方式,每一种手术的切口不同,因而恢复时间也不同。

  (1)切开双眼皮:手术1周内肿胀明显,2周左右逐渐消退,肿胀一般3个月可以消失。

  (2)小切口双眼皮:2-4周可恢复好。

  (3)埋线双眼皮:5天左右拆线,10天左右可恢复好。

  (4)开眼角:10天左右能消肿,但2个月内都有痕迹,3个月到半年内基本就看不出来,时间越长恢复越自然。余文林说,开眼角的求美者一定要有耐心,眼角的痕迹跟体质、术后饮食很有关系,有的人术后一个月内切口痕迹还是很明显的。

  恢复期可能经历的“四大纠结”

  双眼皮术后恢复期还会因个体差异略有不同,不可能每个人都完全一样。余文林说,求美者无须跟别人比较,如果看到别人恢复得又快又好,而自己又出现各种症状,这往往只能给自己徒添烦恼,影响心情。等到恢复期之后,这些纠结的问题大都会慢慢解决。

  眼皮紧:术后初期眼皮会变紧、有拉扯感,这是双眼皮线形成的过程,慢慢会越来越自然。切口痕迹在三个月后基本上看不出来,闭上眼睛整个上睑平平展展,没有凹沟和肉条感。

  眼肿:双眼皮术后有些人的眼睛肿得厉害,有些人则不明显。一般来讲,绝大多数是在术后第二天和第三天最肿,有个别人甚至肿得睁不开眼睛,可能只露出一条缝。同时由于肿,影响了泪小管,有些人还会有流泪的情况。一般第四天开始消肿,到第六天拆线时,肿基本上消了一半。所以一周到十天以后,出门上街就不会令人感觉很夸张,此时双眼皮的流畅弧度更好看,充满了美感。但剩下的肿消除到完全恢复自然则往往需要较长时间,一般一到两个月,极个别要半年才稳定。

  双眼不对称:

  有些人术后可能会有双侧的不对称,引起这种不对称的因素很多,如手术设计、切开和缝合,不过这种原因所致的不对称比较少,因为术中画线、切开及缝合都是双侧反复比较下同步进行的。术后短期内最常见的不对称多半是由于肿胀程度不一造成的,比如一侧肿胀得重,一侧轻,或一侧有血肿等。术后肿胀过程中这种不对称也就会持续一段时间,一般一个多月基本上就一致了。

  内眼角疤痕:

  需要指出的是,现在很多人越来越喜欢平行的双眼皮,对于内眦赘皮重的做平行的双眼皮必须同时做内眦赘皮矫正,否则内眼角的赘皮扯在双眼皮沟里,不好看。但是大约有10%的人做开眼角后会有一两个月的增生期,这一两个月很影响她们的心情,如果增生明显,要外用瘢痕膏,甚至打点瘢痕软化针,可让瘢痕提前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