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有些护肤要趁“热”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6:07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蒸桑拿的时候你会干嘛?答对了!敷面膜护肤。因为桑拿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让身体排除废物,吸收养分。所以换个角度想一想,潮湿闷热的季节也是美容护肤的极佳环境。

  一.趁热敷面膜

  既然天气那么热,不如就以热制热。泡澡或者蒸桑拿都能够让身体温度升高,毛孔扩张,角质层充分被软化,这时敷面膜,皮肤就会大口地吸收保养品,精华的吸收率也会大大增高。要点有三,首先,在敷面膜之前,现在面部涂抹爽肤水,这样角质层得到软化之后,更容易吸收面膜的精华。其次,敷面膜时间不宜过长,千万不可等到面膜完全干透,一般的纸面膜敷10~15分钟最佳。第三,涂抹式的面膜应该避开眼睛周围,因为眼部的皮肤很薄,容易敏感或者长脂肪粒。

  二.趁热去角质

  在闷热的情况下,毛孔扩张,角质层也会变得柔软容易去除,所以更是去角质的黄金时期。彻底将脸部清洁干净,最好在按摩及洗脸后进行。去角质时要依皮肤生长方向脱,不可太过用力也不要一下子脱得太多,以防引起皮肤搓伤或脱皮、敏感。去角质后,脸部表皮的老化粗糙角质及粉刺、黑色素等会清除得较干净,此时必须再加强滋润,才不容易干燥敏感。

  三.趁热做按摩

  在闷热的环境下,除了适合敷面膜,还是为身体排毒解乏的好时机。睡前做一套面部淋巴排毒按摩的手法,排毒又瘦脸。

  沿着眉骨由眉心轻轻按压至太阳穴,在颧骨下方的凹陷处重点按压,能快速消退水肿。脖颈处也有淋巴覆盖,由上至下的按摩能够帮助面部排毒。按摩的时间也有窍门,可以选择敷完面膜之后,脸上还有剩余的精华,这时候按摩,还能帮助皮肤吸收剩余养分,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