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水果你真的会吃吗?

发布时间: 2016-08-31 08:29: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一提起水果,很多人都觉得它自然,健康,同时富含纤维和抗癌的抗氧化剂。是的,水果对你有好处,但你在吃之前要考虑到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这有6种在吃水果时常见错误方法看一下你遇到过吗?。

  所有的水果都一样

  经常为一杯菠萝还是一碗蓝莓左右为难吗?虽然两者都含有对你有益的维生素 (菠萝是很好的叶酸和维生素 B6来源,而蓝莓含有丰富的纤维和维生素 C),它们还拥有不少的碳水化合物、 糖和纤维。不过最好的水果有两个特征:含有最高含量的多酚 [对抗炎症的化学成分] 和最低的血糖指数

  血糖生成指数 (GI) 是指食物增加你的血糖水平有多快。一般来说低GI水果更好,因为它们消化得更慢,所以他们不会升高的血糖水平,会增加饱腹时间。

  万无一失的选择是浆果,其中茶多酚含量很高,同时GI值较低。一般来说,深色水果,比如黑葡萄等大多数水果比香蕉和蜜瓜等颜色浅的水果抗氧化剂丰富,糖也相对较少。

  吃水果不限量

  一些减肥计划让你吃许多水果和蔬菜,但这是不明智的。无限量的不含淀粉的蔬菜可以多吃一点,但水果的摄入量要注意,因为其血糖指数较高。水果味甜而美味,很容易吃多了,进而可以通过通过提高血糖和热量导致体重增加。

  你应该吃多少?对于大多数成年人来说一天2 杯水果(一杯水果约为一个小苹果或香蕉的量)。吃整个水果是最理想的,建议选择较小的香蕉或苹果而不是切开的较大的水果,来避免不小心多吃几次。

  你不会由于饥饿程度不同做出不同选择

  是你的肚子饿得咕咕叫而晚餐还有好几个小时?或者你只是需要一点东西来满足你对甜食的需求吗?吃前要给水果分一下了类了。例如,一个大苹果,含有 120 卡路里热量,但一个小的只有 53卡路里。同时, 比较苹果和桔子时也不要犯错误,大的橙子和一个小苹果有相同数目的卡路里,别只根据大小来判断。如果搞不清可以通过在网上查阅水果的卡路里信息。

  你吃水果没有搭配

  虽然一片水果本身是肯定比糖果要好,它仍有可能使你的血糖上升。避免这种情况要注意搭配一些蛋白质,比如一块奶酪或坚果等等能解决这个问题。水果会增加胰岛素水平,而蛋白质能够提高胰高血糖素。这两种激素能一同来稳定血糖水平。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血糖偏高,吃水果时搭配一些蛋白质是尤其重要的。否则你可能开始有高血糖、 心跳加快等症状。

  你不吃皮

  果皮往往是含有最好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部分。例如,苹果果皮富含膳食纤维、 维生素 C 和维生素A。研究甚至发现,吃皮可能减少你患肥胖症和癌症的风险。

  你喝果汁

  汁 — — 无论它是玻璃瓶装还是从水果吧购买的精装品 — — 都是不含纤维的水果,而纤维能够减缓葡萄糖在血液中释放。你虽然喝得多但可能摄入的营养不如吃一整块水果,因为整个水果放进果汁机里,而你喝到的只是一部分。同时,喝果汁,很容易摄入超量。 再加上它通常含有防腐剂和添加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