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促进中国老龄事业·架构国际合作平台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人认知症康复(北京)体验中心在京精彩落成

发布时间: 2016-08-30 16:45: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2016年8月30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人认知症康复(北京)体验中心在北京精彩落成,标志着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步入一个与国际接轨的新阶段,为我国老年人认知症康复提供一个发展与互动的国际化平台。

  出席落成仪式的有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以及热切关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的企业代表及同仁。在落成仪式上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人认知症康复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邹熹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中国老龄事业国际合作发展的期望与祝愿。





体验中心剪彩仪式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 权顺基 致辞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成为基础国情的同时,也催生出老龄产业经济强劲的需求。面对我国老龄化事业在服务体系、成功案例、理论基础、人才队伍、科研实力、市场运营等方面的欠缺,需要更加先进的平台进行优化补充和有效提升。伴随着“一带一路”的步伐,以互通共享协同发展为理念,体验中心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昌南路8号落地生根。认知症康复(北京)体验中心链接国际老龄产业经验和技术,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矢志为中国老龄化事业发展提供务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体验中心针对中国企业需求,提供四大服务内容:一是针对跨国老龄产业战略项目提供国际资源对接与落地服务;二是老龄产业项目资本化运作的对接及规范发展服务;三是老龄产业依托实体经济房地产开发的资源共享服务;四是老龄高端产品及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的创新合作。同时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服务体系,整体提升养老护理人才水平,普及养老护理先进知识,促进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





三方签约仪式

  落成仪式结束后,领导及嘉宾参观了认知症康复(北京)体验中心。体验中心落成后将定期开展与老龄服务相关的老龄资源推介会、企业对接路演会等主题活动,让体验中心为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发挥更高效的平台功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