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中医药法草案二审:严管药材种植养殖农业投入品使用

发布时间: 2016-08-30 09:55:3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8月29日讯(记者 魏婧)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8月29日至9月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中医药法草案进行二审。

  2015年12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对中医药法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在向中央有关部门、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等征求意见,并进行过调研后,此次送审的中医药法草案较初审时部分内容有所修改。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作以下修改,增加规定,对中药材种植养殖,国家“严格管理农业投入品使用”;“加强道地中药材生产基地生态环境保护”,同时明确“道地中药材,是指经过中医临床长期应用优选出来的,产在特定地域,与其他地区所产同种药材相比,品质和疗效更好,且质量稳定,具有较高知名度 的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