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日媒教你睡醒后如何打理乱发保持秀发丝丝顺滑

发布时间: 2016-08-30 09:37:37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8月28日报道,梳理睡乱的头发是件难度很高的事情。每天早上有很多人为睡乱的头发而烦恼。无论是学生还是大人,在繁忙的早上梳理乱糟糟的头发都是烦心的。这样的情况下不梳理就没法出门,就只能带帽子或者强行用发胶固定头发。肯定有人有过这样的经验。

  对于这些大家苦恼的乱发,只要掌握一些技巧就有使其瞬间变直的可能性。在网络上有许多梳理睡乱的头发的方法技巧,但是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比起知道最佳处理睡乱头发的方法,知道“不使头发变乱的睡相”更加重要。日本livedoor新闻网给大家总结了以下要点。

  不使头发变乱的睡相

  睡乱头发从字面上看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使得头发变乱。如果睡觉的时候什么都不注意一般都会使得头发变乱。注意头发洗护的人也会有睡乱头发的时候。睡乱头发的原因是氢链接。“氢链接”指的是水湿润时链接锻炼,使得形状可以变化,当干燥时,可以决定形状。

  所以,不睡乱头发的要点之一是“保持头发完全干燥”。头发湿的人易睡乱头发,在头发半干时睡觉会是头发变很乱。另外,短发的人特别容易睡乱头发,一定要注意。使头发完全干燥,这是关键。

  如果为了使头发完全变干,用风力大的吹风机使头发变干,这样会损伤头发。最好先用毛巾擦干头发(头巾积压头发吸水),再用低温吹风机小心地吹干。吹头发时,用吹风机重点吹发根。如果发根不吹干,无论如何第二天早上头发都会变乱。在吹干发根时,因为热在头皮上是否有汗?汗也是水分。

  如果不管头皮上的汗,这个水分就会是造成头发变乱的原因。解决的方法是在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后,再用冷风把头皮冷却一下。使用那些不容易洗掉的护发素会更加使头发变乱。

  理顺睡乱头发的方法

  即使非常小心地不让头发变乱,也有在早上发现睡乱头发的现象。当时间很紧张是,这样的情况会使人相当困扰。教给大家一些在这种情况下不费时间又可以理顺头发的方法。要准备的是喷水雾器和吹风机。首先使头发变湿。

  不是发梢,是弄湿造成头发变乱的发根部分。把蒸过的毛巾放在头上也可以起到相同效果。

  弄湿头发后,等待几分钟,这个时间可以做早上出门的准备。在等几分后,用吹风机把发根吹干,这样就完成了。在使用“顺发喷雾”时,可以在乱发处喷喷雾,再用吹风机吹干。比起水喷雾更易渗透,所以喷雾有花费时间短这个有点。喷雾可以在药妆店买到。

  “蒸毛巾”的制作方法是先把毛巾弄湿,绞干到没有水可以滴下的程度,再把那条毛巾包上保鲜膜,放进微波炉约1分钟,使它变热就完成了。在头发乱的地方暂时放上蒸毛巾。水汽到达发根的大致时间是一分钟左右。这之后用吹风机吹干,再理顺头发。

  如果起床发现头发都炸了,最快的方法是洗头把头发全弄湿。因为前一天已经洗过头了,避免造成过度,所以不要用洗发素,最后用点护发素就可以了。理顺睡乱的头发最重要的点是“弄湿发根,把发根吹干”。如果利用氢元素链接的原理,理顺乱发就很简单。请一定要尝试一下。(实习编译:顾莹昵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