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建设健康中国的号角已吹响

发布时间: 2016-08-30 08:11: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建设健康中国的号角已吹响,全国人民无比振奋。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获得全世界赞誉。截至2015年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6.34岁、孕期死亡率下降到20.1 /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8.1 ‰、基本医保覆盖95%以上。

  与以往相比,这次大会更加强调全民健康,以基层为重点,涉及儿童、老年、扶贫、医保、科普。体育、教育、环保等部门纳入其中。健康中国建设不再是卫生部门一家的事了。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卫生与健康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这也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这不仅凸显了国家对国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也有利于进一步凝聚起改革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各部门的加入,更加突出了大健康的理念,推动形成大卫生、大体育格局,这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举,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是全民健康,一个都不能少。

  建设健康中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和重大民心工程。我们13亿中国人民必将共享健康中国的深厚福祉。让我们以号角为出发令,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国梦、健康梦的伟大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