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小诊所PK大医院

发布时间: 2016-08-27 10:01: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刘品品)现如今,看病贵看病难,仍旧是一个未解决的大问题。虽然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16—2020年)》,取消了社会办医的多项限制。看似为人们就医提供了条件改善,然而有人形容,这是民营医疗的又一春。

  高大上的公疗医院,一个挂号难,难于上青天,让许多患者苦不堪言,然而这个漏洞非但没有解决,反而让黄牛钻了空了。大多数患者千里迢迢来到大医院,非但解决不了病痛,反而陷入了挂号的问题上,病痛一拖再拖,住宿成本又加速增加,只能花高价求助于黄牛,拿到天价挂号单,却被冷漠的医生无情驳回了,医生会说为了医院的声誉,他们拒绝给黄牛号看病,所谓的救死扶伤,却完全不顾病人的死活了。相比之下,小诊所的亲民服务,让患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不用担心冗长的队伍,不必担心挂号难,看病期间可以和医生轻松的交流,而不是像大医院的机械式询问。

  再次就是医保政策,必须在所在地才能用医保,连跨县都不行,这无形中又让很多在外务工人员离开务工所在地,就不方便用医保。而小诊所无所谓有无医保,低廉的价格,也是很多人都可能接受的。

  当然,大医院小诊所各有利弊,还是希望大家饮食规律,适量运动,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少和医院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