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清洁能源篇

海淀供暖季前实现“无煤化”

发布时间: 2016-08-26 10:17:09   |  来源: 京华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海淀供暖季前实现“无煤化”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记者从海淀区获悉,11月15日供暖季前海淀区将完成今年所有改造项目实现“无煤化”。

  据介绍,“无煤化”即通过煤改电、煤改气、炊事气化、连接周边热源集中供暖等措施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取消取暖用煤、炊事用煤的过程。今年,海淀区将全面推进四环路内平房区6000户居民和北部地区19个村约1.2万户农民的煤改清洁能源。预计今年内,四环路内地区基本实现“无煤化”,明年全区实现“无煤化”。

  这具体涉及到10个街道以及3个镇26个村。为实现全区的“无煤化”目标,海淀区正对四环内的出租大院、公寓、“六小门店”等,结合疏解人口、业态调整和拆违等工作,采取拆除、清退、收回、关停等方式实现“无煤化”。这个冬天,很多海淀居民将从烧煤中解脱出来,开始过上使用清洁能源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