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养生

日媒汇总夏季会让体味变重的三类食品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47:3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日媒汇总夏季会让体味变重的三类食品

  【环球网综合报道】潮湿高温的季节让人不得不开始注意“体味”。到了这个时候,狐臭味儿似乎比平时更加浓烈了。

  在卧室喷空气清新剂都解决不了的这种体臭味,其实和我们的饮食有很大关联。而且,如果两个人吃同样的东西,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您也成为了散发体味的一员。

  这次,日本livedoor新闻网为我们请来了具有饮食顾问资格的笔者,为我们介绍“会使体味变重”的三类食物。里面有没有大家喜欢并且经常食用的食品呢?检查一下吧。

  1.肉类(烤肉 排骨 炖猪肉)

  体臭主要是由于摄取多余皮脂、活性氧增加引起的。比如,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如果前一天吃很多肉的话,第二天的便便会很臭。

  这是因为肠道要分解脂肪于是便会产生刺激性气味,从而使得臭味变得浓烈。不仅是大便,体臭变重也与之相关。如果发展成便秘什么的话,体臭会变得更加浓烈。

  在肉类食品中,因为烤肉、排骨、炖猪肉中含油脂较多,所以特别容易使体臭变得更浓烈。当然,肉类食品中也有如肝脏、鸡肉之类的白肉等并不会引发体臭,因此大家挑选食材时可以注意一下。

  2.油炸食品

  如上所述,体臭主要是因为脂肪引起的,脂肪氧化会使体臭更加严重。因此,大家应控制肉类油炸食品的摄取。

  特别是作为小菜卖的油炸食品,因为做好后放置时间较长所以油脂基本都已氧化。当然,这并不是说店家使用的油已经氧化。

  最近好像不用油就可以做出油炸食品,在家做饭的时候大家可以研究一下这个要如何做。

  3.拉面

  吃拉面最幸福的时刻应该是吞下拉面后了。但是,就是这个时刻让体臭达到最浓烈的地步。大家应该都明白,这是因为拉面的高汤里加了很多油。

  而且,没有经过充分咀嚼的面不利于消化,这也是导致体臭的一个原因。特别注意不要食用味浓系或放了很多肉的叉烧拉面,尽可能食用有很多蔬菜的拉面。

  4.可以防止体臭的食物

  那么,为了防止体臭,我们可以选择哪些食物呢?建议大家选择有抗氧化作用的食物。如:水果,胡萝卜,南瓜,菠菜,西红柿,杏仁,杆,鲭鱼,纳豆,黑巧克力,红酒,绿茶,乌龙茶等。过多摄取油脂的时候也可以有意识地适用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食物。

  怎么样?这3类食物在大家下班出去吃饭或午饭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出现?从现在开始,放弃适用空气清新剂或除臭剂,首先改善饮食除去身体中的异味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