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图库

这4种食物易引起体臭 如何消除体臭?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38:0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这4种食物易引起体臭 如何消除体臭?

  生活中有些女性长相漂亮,性格温和,为什么初次和异性见面后却得不到二次邀约呢?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自身没有注意到的体臭在从中作怪。通常来说,人身上的体味自己很难发现但他人对此却非常敏感。对于体臭,即使你每天洗澡清洁,有时候一不小心吃错了事物也会导致它的产生。那么到底哪些食物会引起体臭呢?不妨来了解一下。

  最易引起体臭的4种食物

  1、肉类:据科学研究结果显示,肉对体臭有很大的影响作用,素食主义的男性比肉食主义的男性体臭味要更浓些。虽说如此,但如果将肉切成小块和蔬菜、海鲜等一起食用的话也可以达到减少体臭的效果,不妨来试一下哦。

  2、咖喱:除此之外,备受大家青睐的咖喱也是引起体臭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印度的咖喱饭通常以咖喱粉和小茴香为主要调味料,小茴香虽说对身体有益但它强烈的气味会从毛孔中散发出来,更容易出现体臭。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制作咖喱饭时用草豆蔻等姜科植物香料来代替小茴香。据了解草豆蔻可以用作香水的原料,有很浓的香味,易被人体很快的吸收,更重要的是它还具有保持体香的作用。

  3、大蒜:大蒜在很多料理中随处可见,但它的臭味也可谓众人皆知。据了解大蒜中含有一种被称为“蒜素”的化合物,食用大蒜后,蒜素在人体内迅速转变成其他物质,这些物质与汗混合后会产生细菌从而散发出很强的异臭味。如果你对这种气味特别在意的话,可以试着使用白酒醋等来消除蒜臭。

  4、龙须菜:事实上,在日本很多人都不知道龙须菜、天门冬、芦笋等也能导致体臭。与其他食物产生的臭味不同的是,食用这些蔬菜后人体出现的异味来自于尿液。这些蔬菜中含有的“甲硫醇”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后,在尿液排出时会使尿液带着异味。目前对于这种异味还没有特别的消除方法,其实仅仅是尿臭罢了,也不用太过担心。

  如何消除身上体臭

  一、足部

  1、每晚睡前用45℃左右的温水泡脚15分钟。泡脚的热水里可以加入低浓度的福尔马林或明矾,明矾有止汗功能。

  2、出门前,用加入有薄荷或者柠檬味精油的水浸泡5分钟,脚就能清爽一整天。

  3、同样对于鞋垫和鞋子内部的清洁也不可忽视,拿到太阳下晒晒,以免细菌的滋生。

  二、口腔

  首先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刷牙特别注意要清洁舌苔,因为大部分细菌都滋生在舌苔上,另外为了保持口气的清新,注意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和蔬菜水果,多喝茶对口气也有很好的帮助。

  三、头发

  1、每天洗头前把头发用热毛巾包起,让头皮的毛孔充分张开。然后用指腹按摩头皮,把毛孔里的油脂彻底清除出来。使用弱酸性的(pH值在5.5~6.5之间)洗发水,会使你的秀发很快恢复原有的光泽和柔顺,降低吸附性能。

  2、中药调理内分泌的同时,还有些家常方法,帮助头发获得天然的幸福,多喝加薄荷和冰糖的菊花茶。还可用茶水来梳头。

  3、随身携带一把梳子,当你感觉自己头发有异味时,可以用梳子梳理头发,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一般健康的头发用这样的方法都可以比较容易地将异味去除,并促进发质柔顺。

  四、腋下

  1、挑选一些合适自己的止汗爽身产品,比如止汗剂和体香剂的复合配方。铝盐化合物可以抑制出汗,而杀菌配方可以抑制体表细菌滋生,防止汗液分解。

  2、番茄汁对消除狐臭有一定的功效。洗浴时,在浴盆中加入500毫升的番茄汁,然后腋部在水中浸泡15分钟,每周2次,可获得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3、如果经过检查,是严重的狐臭,可以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现在的手术方法非常多,也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