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专家:想要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防晒霜用量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16-08-25 09:38:5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专家:想要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防晒霜用量不能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尽管在过去的15年期间,皮肤癌发生的概率已经翻倍,但是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究竟要涂抹多少防晒霜才能保护皮肤不被晒伤,免受紫外线侵害。对此,专家表示,防晒霜的用量不能少。

  英国国家辐射保护局的内科主任克里斯·夏普表示,一个四口之家在海滩度假两周大约需要在防晒霜上花费400英镑(约合人民币3508元),以保护自己的皮肤不被晒伤。

  克里斯称,人们单手一捧防晒霜的量(大约25毫升)是青少年或者成人的适用量。人们在每次游泳或晒日光浴时都需要涂抹。若人们选择在一天阳关最强烈,伤害最大的11点至15点晒日光日光浴,那么每隔一小时就应该涂抹一次防晒霜。需要注意的是,防晒霜是要厚厚涂抹在脸上和身体上。

  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皮肤科医生安东尼表示:“研究表明,许多人都没有在身体上涂抹足够的防晒霜。如果要晒日光浴,那一天下来大概就需要使用一瓶防晒霜(标准瓶大小)。即使你想要棕褐色的肤色,也要设法免受日光的灼烧,尽量减少皮肤遭受紫外线直射。如果你经常使用高倍数防晒,那你会拥有真正棕褐色肤色。(宋蒙 郭思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