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女排精神 中国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8-24 08:33: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2016年北京时间8月21日。是一个让全中国人民都感到兴奋的日子。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决赛首局19:25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在第二局彻底爆发,惠若琪挺身而出接连得分带领中国队以25:17搬回一局。此后的两局中国队全面开花,在第三局最后阶段,中国女排顶住塞尔维亚一波9:2的攻势,朱婷先是重扣得手,随后直接发球得分,以25:22取胜。最终,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即刻,里约小马拉卡纳体育馆沸腾了,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沸腾了。这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奥运会冠军奖杯。

  回顾这次奥运会,涅磐重生的中国女排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跻身八强,恐怕当时没人相信,中国女排还能在最终登顶。然而就是凭着一股用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中国姑娘们最终获得了伟大的胜利,昂首登上最高领奖台。

  中国女排在跌宕起伏的几十年里,一直有一种精神,那就是不断拼搏、永不放弃。而这种精神在现在看来,已经不仅仅是在激励女排,而是在激励全中国的人民。

  女排比赛结束了,奥运会闭幕了。但是中国女排的精神却在鼓励着我国的各行各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时代正处在改革开放的时期,每前进一步都充满艰辛,每一点成功都来之不易。在此时,我们就需要有中国女排不断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只有每个人都有这种信念,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都将能登上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