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集善扶贫健康行”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8-24 08:07: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8月19日,“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在北京宣布启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北京远程视界集团董事长韩春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等,以及基层医院的代表北京远程视界集团,部分地方省区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仪式现场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担任主持。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被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七大行动之一,要求着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为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了“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人事司、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财务司、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作为项目指导单位。据悉,该项目将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扶贫开发的平台,开展白内障复明、聋儿语训、孤独症、骨关节疾病康复等医疗救助项目。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北京远程视界集团签署了捐赠协议。北京远程视界集团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3亿元,用于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