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多消耗热量的三大法宝

发布时间: 2016-08-22 15:44:50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说起减肥,都知道成功的关键是要让消耗的能量比摄取的多。具体怎么做?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推荐了三大法宝。

  第一个法宝就是体力活动。但这部分却是人与人差异最大的,有人每天都可以做到有规律的运动,有人却可能一年都运动不了一两回。

  第二个法宝是基础代谢,也就是维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的最低能量需要。成年以后,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呈逐渐下降的趋势。基础代谢的下降,会让你胃口越来越不好,消化能力越来越差,甚至体能也下降了。

  想让基础代谢增加,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身体里的肌肉量。两个同样都是25岁的男生,一个肌肉丰盈,一个大腹便便,前者的基础代谢一定比后者高,也就是说,即使他们俩什么都不干,躺在那里,肌肉男自身消耗的热量也比肥胖男多。

  因此,运动的目的就不单是减脂,还要强健肌肉。每周最好三种运动穿插起来做,第一种是游泳、慢跑、快走、跳绳等有氧运动,第二种是俯卧撑、哑铃或健身房里的力量训练,第三种是瑜珈这样的拉伸训练。

  最后一个法宝叫食物热效应。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把食物吃进去后,身体在消化吸收这些食物的时候,也要消耗能量。这个过程中耗能多少,跟吃的食物直接相关。会吃的人,不但嘴上享受到了美味,就连消化吸收过程中,也自然而然多消耗一些热量。

  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中,蛋白质的食物热效应最高,吃进去100千卡的蛋白质,身体就要额外消化30~40千卡的热量,而同样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额外消耗的热量也就5千卡左右。因此,在减肥过程中,要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