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联通10月取消集团统一套餐漫游费

发布时间: 2016-08-22 08:48: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8月18号中国联通对外宣布,今年10月1日起,将进一步取消集团统一套餐的漫游费,而在此之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都就取消漫游费作出了表态。

  在中国联通半年业绩报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10月1日起,联通集团公司层面制定的资费套餐将取消所有包含长途漫游的资费。同时他也表示,联通在推3G业务时,主流套餐已经取消国内漫游,目前联通只有4%的用户还有国内漫游,占比很小,取消漫游费对联通的收入影响不大。

  在发布会之后,中国联通官方对这一政策给出了更为具体的解释,称“中国联通多年来推出的3G和4G套餐基本为长市漫一体化资费套餐,并没有收取长途费和漫游费。今年10月1日起,公司将进一步取消集团统一套餐的漫游费。中国联通各省公司可以根据本地情况开展一些优惠活动,总资费较集团统一套餐更优惠”。

  联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显示,联通2016上半年实现营收1402.6亿元,同比下降3.1%;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79.6%。虽然联通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出现了大幅下滑,但是相比去年下半年的亏损已经有了明显好转。联通表示,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期内销售费及铁塔使用费、能源、房租等开支上升。

  除了中国联通,上周在中国移动的半年报业绩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从7月起,中国移动已停止销售包含长途漫游收费的新套餐,预计今年底取消销售所有长途漫游套餐,未来会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套餐。再早之前,中国电信就已经对外宣布4G套餐均取消全国长途和漫游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