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人体蝴蝶效应:六种基因一旦突变会增加患肺癌风险

发布时间: 2016-08-19 11:07:2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新闻8月18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的科学家在调查研究了一万八千多名健康人士及不同程度的癌症患者后得出结论:人体内有六种基因即使在被感染的机体中发生很小的变化,也会加速肺癌细胞的发展。这种状况对于女性及不吸烟的男性更为明显。即使是这六种基因中的其中一种发生突变都会导致罹患癌症的风险增加20%,某些情况下这一风险高达40%。

  据科学家们称,这一发现将有助于更有效地区分癌症人群。并且医生能及时发现癌症状况并对患者进行治疗,从而提高患者康复的机率。

  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2016年确诊为癌症患者的人数首次达到100万。其中结肠癌患者人数位居第一,今年约有近15万人患有此病,紧跟其后的是胃癌(133900人)和肺癌(133800人)。

  另外,根据权威预测,今年预计约有37万人死于癌症,其中有25%以上的居民死于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