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丰润连续五年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01: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双手接过助学金,眼含泪水充满感激——这动人的一幕,如今又出现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高考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自2012年启动该项活动,该区连续五年共募集助学款72.9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240人次。

  “高考圆梦行动”是由丰润团区委、区妇联、区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主办,并已成为该区影响面大、知名度高的品牌公益活动。活动以贫困学子的实际需求为主线,在帮助他们获得大学入学学费的同时,又开展了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的活动,通过岗位实践让他们能更加积极健康地面对未来,激发其不懈追求梦想的动力。在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捐助下,该区众多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在圆梦行动中受益,完成学业。

  在今年的丰润区“高考圆梦行动”中,由唐山鑫诚集团、唐山电力集团以及丰润青年民营企业家协会一滴水公益联盟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共出资146000元,为2016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且家庭经济贫困的46名优秀大学生每人发放了3000到6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助力寒门学子,顺利走进大学,实现人生梦想。受助学生均表示将发奋读书、自强不息,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家乡、回报社会,并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据了解,近期,团丰润区委还将为这区贫困大学生申请国家、省、市公益助学项目,力争使所有优秀贫困大学生都能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刘倩 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