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专题列表

德阳市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18 09:41:4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农业普查宣传工作动员会现场。

  新华网成都8月17日电(周乐鹏)17日上午,德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动员会在德阳市旌湖宾馆召开,德阳市以及各区(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德阳市高度重视此次农业普查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为组长,分管副市长杨震为常务副组长,财政、农业、统计、工商等20多个部门领导为成员单位的农业普查领导小组。

  据了解,德阳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对象包括农村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通过普查将全面摸清农业从业者的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农业生产能力和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

  为做好此次农业普查工作,德阳市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标语、网络、移动通讯、微信、微博等各种宣传资源,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实现宣传动员全员覆盖、上下联动、无缝对接。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德阳市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的战略目标提供重要决策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