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专题列表

濉溪县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促农业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 2016-08-17 18:05:1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人民网讯 8月14日,在濉溪县五沟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教室里,讲师就学员们提出的咨询进行解答。

  该培训班华磊农业技术协会承办,学员由五沟镇的45名家庭农场主、农业合作社骨干、种养殖大户组成。培训班利用15天的课时,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指导、考察交流等方式,对学员进行生产经营性技能培训。同时,还根据农时季节,有针对性地分时段进行培训,促进学用结合。

  如今,农村留下来的从事农业生产劳动的多是老人,青壮年劳动力寥寥无几,农业后继乏人问题严重,培养造就一支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是当前农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濉溪县针对农村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产业特点,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及时而有效地向农民传授实用技能和技术,不仅让农民“会种地”,还要引导和帮助农民学会“致富经”,使他们能够凭借各自特长和优势,参与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多产业开发与建设,成为农村经济发展建功立业的主力军。

  据了解,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濉溪县今年计划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70人,其中生产经营型90人、专业服务型50人、电子商务80人、农机手50人。学习培训结束后,该县农委将给予职业农民认定,县政府将通过实打实的服务和政策扶持倾斜,为他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兴业环境。(西凤 范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