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黑龙江推出生态养老旅游名镇

发布时间: 2016-08-17 08:55: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8月15日,黑龙江省推出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以生态旅游、养老服务、绿色食品等资源为杠杆撬动“银发经济”。中国相关领域投资商在感受哈尔滨凉爽天气的同时,为在新经济增长点中“分羹”而跃跃欲试。

  当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生态养老旅游名镇招商推介会一直持续到晚间,不同领域投资商对养老旅游产业链中的关注点各不相同。站在老龄化时代的开端,面对传统产业负向拉动、经济下行持续的压力,黑龙江省在保护、利用生态资源的同时,开始培育可持续支柱性产业。

  对发展生态旅游养老产业的优势,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信心十足:“黑龙江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拥有整体的生态化、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特殊的地理位置。旅游基础设施齐全,中医康疗保健业发达,绿色有机食品丰富,多元跨界的产业配套设施助力生态养老旅游项目多层面开花结果。”

  2016年,黑龙江组团推介候鸟式养老旅游,赴中国各地吸引“南鸟北飞”。上半年,黑龙江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405.5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6%;实现旅游收入744.0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6%。其中,接待入境游客43.56万人次,同比增长31.86%;接待俄罗斯游客33.32万人次,同比增长53.64%。

  今夏,该省推出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包括以森林为核心资源的金龙山旅游名镇、亚布力旅游名镇、汤旺河旅游名镇,以湖泊湿地为核心资源的镜泊旅游名镇、兴凯湖旅游名镇,以火山矿泉为核心资源的五大连池旅游名镇,以边境为核心资源的北极村旅游名镇、名山旅游名镇、虎头旅游名镇,以现代农业为核心资源的海林旅游名镇、七星旅游名镇等。

  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国黎说,据匡算,每年黑龙江省仅省内老人的各类养老服务需求市场规模约有1400亿元;2015年,黑龙江省吸引65万人次候鸟老人来此养生、养老,带动消费收入近470亿元,“银发经济”一片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