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周报

农业部第27家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新疆达西村

发布时间: 2016-08-16 09:35:0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本网讯 8月15日,农业部第27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尉犁县达西村举行,这是继沙湾县三道沟村之后在新疆落户的第二个部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中组部、农业部组织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的重要场所。今年,农业部将继续加大培训基地建设力度,计划再新增4-5个培训基地,并依托这些培训基地举办177期示范培训班,重点面向贫困地区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从2006年以来,农业部已在全国布局和建设了26个部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期间,依托培训基地各具特色的实践场所和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村庄是教室、村官是教师、现场是教材”的培训模式,累计培养逾5万名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广受学员好评,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据悉,达西村是全疆有名的先进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多项荣誉,特别是近年来达西村搭上互联网快车,电子商务做得红红火火,开创了新疆县域电商先河。此次被确定为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后,达西村将主要面向新疆南疆地区开展示范培训,致力于培养和储备更多能挑大梁的各民族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揭牌仪式后,来自新疆南疆地区120名维吾尔族学员走进村庄、走近村官、走入案例,展开为期一周的学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