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海南第二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8-16 08:42: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8月13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二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图为复赛现场。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8月13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二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海口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5家企业和创业团队,通过8+5(8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的路演模式展示创业项目,一决高下。

  据介绍,此次进入复赛的55个项目是从3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企业较2015年相比,创业项目数量和质量都有很大提升,部分项目在市场上已形成较大影响力,甚至已经拿到A轮B轮融资。

  复赛分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晋级复赛的21个团队组项目和34个企业组项目,采取8+5(8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的路演模式,选手最后得分为专业评审团平均分(满分95分)和媒体评审团评分(总分5分)的总和。最后,团队组将选出前10名,企业组选出前16名,共26支队伍进入决赛。

  海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海南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方式。希望通过比赛加强大家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省科技厅将根据省政府安排,为优秀项目发放奖金,同时给予创业团队及企业创业辅导和培养。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270万元扶持奖金,企业组一等奖获得者将获50万元扶持奖金,团队组一等奖将获30万元扶持奖金。所有参赛项目都将获得多项创业辅导和培训,享受风险投资、资本对接、孵化器入驻优惠和政策支持等多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