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8月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8-13 11:41: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8月24日至28日,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同时、同地举办。今年中东欧16国将联合担任主宾国,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列克谢耶维奇,以及中国作家曹文轩等将与读者互动交流。

  创办于1986年的图博会(BIBF)今年将迎来30岁生日,今年图博会共设置6个展馆,较去年增加1个展馆,展览总面积达到78600平方米,较去年增长19%,吸引中外展商2407家,展出中外最新出版物近30万种。其中,东3馆为今年新开设的阅读体验馆,主要包括生活类图书及相关衍生品的展览展示,包括互动活动区、大众阅读体验区等。

  在去年成功举办国际儿童教育馆的基础上,今年图博会将继续重点打造童书教育馆。该馆位于东1馆,展区规划为版权贸易区、国际插画展区、国际绘本展区、国际教育展区和童书嘉年华五部分。国家图书馆评选的“中国原创绘本100”将在国际绘本展区亮相,而该展区将单独售票.

  今年的“BIBF文学沙龙”系列活动将围绕“永不完结的故事”展开,邀请来自美国、瑞典、挪威、丹麦、秘鲁、克罗地亚、日本等十几个国家的30多位作家、翻译家和插画家亲临图博会现场。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白俄罗斯作家S.A.阿列克谢耶维奇将携新书《二手时间》亮相图博会,刘震云、余华、曹文轩、格非、张悦然等中国知名作家也将到会或参与文学沙龙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