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专家:多补“两个觉”健康看奥运

发布时间: 2016-08-13 11:04: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正在里约召开,但11小时的时差让很多体育迷感觉“身体被掏空”。专家为广大体育迷支招,抽空补“两个觉”,有助于精力充沛欣赏比赛。

  专家表示,对于白天需要工作、晚上还要熬夜观战的体育迷来说,持续的睡眠不足不仅降低工作效率,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失眠。

  专家指出,每天的13点至15点,19点至21点,恰好是里约深夜和早上,没有重要赛事安排,此阶段可以增加两次睡眠,每次各两个小时。晚间比赛间隙,再睡3至4小时,这样既保证了每日7小时睡眠需求,又能尽量欣赏到精彩的比赛。

  专家特别提醒,尽量按照原来的作息时间休息,不要破坏已养成的“生物钟”,比赛之前定好闹钟,看完比赛就继续睡觉以保证睡眠时间。对于睡眠本来就不好的人,最好不要看直播,即使看也不要每天晚上都熬夜,一周最多两次,否则会加重睡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