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新生儿定型枕到底作用几何?

发布时间: 2016-08-12 16:27: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建康讯(李晓宪)我们发现很多父母担心刚出生的宝宝脑袋睡扁,专门购买中间凹陷的定型枕头给孩子用。但是澳大利亚专家最近研究指出,新生儿定型枕功效未经证明、不必要、不安全。悉尼全球健康乔治研究中心专家在最新一期《儿童:看护、健康和发育》杂志发表文章称,6个月以内的婴儿最好背部平躺睡在干净的婴儿床上,床上不要放枕头、毯子或玩具。然而,由于新生儿颅骨尚未完全发育,会有近两成婴儿因平躺睡眠造成后脑勺扁平。

  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大部分孩子后脑勺的扁平症状会消失,没有必要花钱购买所谓的定型枕予以矫正。“无法证明这种枕头有用,但有证据显示它们令新生儿的睡眠环境更危险,”参与研究的亚历山德拉·马迪纽克说。为防止婴儿猝死综合征发生,有必要保持婴儿床干净整洁,因为这能降低婴儿死于窒息或过热的几率。